close

2014/1/19的結婚儀式...現在回想起來感覺好像還在做夢般不可思議

 



 

 

跟老公兩人籌備期間波折不斷歷經了婆婆乳炎手術及公公急性中風而動腦科手術,訂婚日期也跟著延期一次,但結婚日期我跟老公Hold住沒改,扣掉婚紗照跟準備婚禮播放的影片剪輯,算了算我們倆只有短短兩個月可以張羅婚事,立即如火如荼且戰戰兢兢的籌備,而且在沒有婚顧跟婚企的情況下我們真的辦到了

 

 

 

一.緣由

 

話說在某一天陪我媽去廟裡收驚時

老公跟我在等待的空擋突然問了我一句...

“妳會想坐花轎嗎?”

我直覺的回了“好呀...如果有機會的話”

接著那我們來辦一場古式婚禮吧

水媽在旁邊還愣住說“你們倆剛說什麼?住同社區女兒妳就自己走過去就好了,而且去哪生花轎?那個很麻煩耶...坐花轎還要看新娘八字捏,有的還要擲筊不是說坐就可以坐年輕人不要開玩笑嘿

一陣喧嘩中老公就說不然問問廟裡的師姐吧...

師姐看了我的八字跟當天的儀式時間說“可以,而且坐花轎還可以讓新娘子更好命

呵呵呵,聽到這樣我的心都要飄飄然了啊

小小聲地跟老公說...為了你老婆好,我好你也會好XD,所以我們一定要辦成啊!!

 

 

 

二.籌備

 

 

(1)花轎與道具篇

 

 

*花轎*

首先,花轎的部分,就找得很奔波

剛開始小姑幫我們打聽了北部幾處可以租花轎,立刻就殺去找了,連電視台也去了...

 



但花轎們的樣式有點
太陽春或是老舊

 


 

 

要不就是花轎租的時間太短了.....

 

 

只好繼續找,後來找到網路新聞知道Ella文定時有坐花轎我們有找到那家餐廳,開心的打電話過去詢問,不過他們只供宴會客人使用不外借 

 



 

 

於是找花轎這部分可以說是還沒定案,連婚禮百貨也跑去問,當然依舊沒下文!

 

水媽也很著急必消極說要不改成西式迎娶就好,我跟老公秉持不放棄的態度,依舊找找找直到我某天好運氣的搜尋到某個社區有花轎,而且看花轎的圖片有符合我要的樣子,有華麗的流蘇跟囍字裝飾立刻約了時間去現場看並且下訂,訂完後總算可以安心了

 

 

 

*道具*

 

 

迎親牌是實木製作的但跟花轎相比,算是比較輕

而豬與羊則是紙雕師手工製作,栩栩如生

 

 

 

我們還另外製作迷你紙牌迎親牌,是大支迎親牌1比1尺寸的縮小版

由於太可愛了!送客時賓客搶著拿拍照效果非常棒

 





 


(2)馬匹篇

老公騎的馬,我們就跑了4個馬場去看,因為有些馬騎在馬路邊容易驚慌,雖然旁邊會有教練牽,不過不想要當天老公騎有受到驚嚇的風險所以我們堅持要親自去馬場當面詢問,馬兒是否怕生?是否穩定?是否有受過訓練或是曾經有騎到大馬路的經驗?

接著我們還要當場看馬的樣子長得如何,摸摸它,看看馬匹的眼神

最後決定選定一匹咖色馬,這匹馬除了帥氣眼神也很有活力,馬尾也保養得宜很柔順

 

果然當天它表現得非常棒,老公上下馬時都很乖巧不會沒耐心,甚至後來換成我騎的時候也很溫馴!



 



 

<馬上幸福>2014馬年,來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創舉吧!新娘騎上馬去飯店,GO!

 

後方的駕駛為了拍照,還對龜速行進拍照的前車按喇叭...有的是直接停路邊下車拍

 


馬兒愛撒嬌
,在我下馬之後頭湊過來討親親

 

 

 (3)服裝篇

 

 

 

服裝部分除了新郎與新娘的衣服,當天參與古禮迎親的人我們都有準備古裝,所以花童.媒人婆.男性友人.姐妹淘大家一人一套。一來是有整體性,二來讓當天參加的人不必擔心當天服裝的問題

 



鳳冠霞披我們是找服裝出租店,很多店家基本上都會有這樣形式的衣服,會先讓你看過圖片,不過由於我們想現場看過衣服,有些店家會說東西不在店內,所以其實我們跑了很多趟做確認的動作。

 

 

另外鳳冠有分新舊程度,建議鳳冠要試戴感受下重量,因為聽很多人說鳳冠很重,但是親自戴過發現好輕噢!而且也不會悶熱!跟大家想的是不一樣的喔

 

 

而且本身我是大餅臉所以頭比較大,原本還怕頭需硬塞鳳冠,沒想到這頂鳳冠套上後非常合我的尺寸真是出乎意料的開心呀!

 

 

夫妻倆的古裝,拍照效果很鮮豔

 



 

花童也跟我們一樣是穿古裝,是兒童版的新郎與新娘



煤人婆的服裝也是根據年齡所挑選

 

幫忙拿嫁妝的姐妹則是挑選較年輕的服裝

 

 扛轎人員的服裝既俐落又威風



 

 

大樓的皇家守衛銅像也幫他換上古裝,好帥氣



我們家的狗狗也幫他貼個囍推車也小小的布置了一下

 

 

 

(4)音樂篇

為了響應環保,所以我們是使用電子鞭炮音樂取代點燃鞭炮

 

 

而且我們也沒有請常見的八音團請大學的國樂社團替我們演奏古樂

社長非常幫忙,不斷地與社員開會為的就是將表現做到最好!

而且萬中選一的曲目非常適合當我們的迎親音樂

當天他們是走在隊伍的前面,清新又悅耳的音樂聲讓路過的民眾驚嘆不已

 

看來這個小小的創新想法,有獲得好評!YA! 

 

(5)四句聯篇

 

當天我們全程使用台語四句聯進行儀式,根據進行的程序需要好命婆隨時說好話與祝福

從拜別父母、蓋頭紗、上轎、啟程、灑緣粉、出轎、過火、過戶碇、入廳堂、拜堂、入洞房、結婚酒、喝新娘茶,都有不同的四句聯。

男方的媒人婆由於上了年紀,口條跟記性可能沒那麼方便所以我另外找了大學朋友做司儀來幫忙講四句聯

 在迎娶的前幾天不斷地對稿修文字,練語氣,還有需彩排熟悉迎娶流程與掌握時間

 

 

 





 


(6)文書篇

 

花轎迎親需要跟警局知會當天使用道路的狀況,需要填表格畫路線圖

因為我們忙到前一週才有空申請,警局內部要層層審核差點要開天窗,所以建議要提早申請。

 

 


為了隆重
,我們還自己繪製邀請卡,分送給警察伯伯跟當天參與的親戚朋友們

 



 

 

(7)小物篇

 

 

配合中式迎親,我們的小物也跟著應景一下

 

雙喜-囍字蒙太奇,用婚紗照300張毛片拼出來的

 

花轎喜糖盒-熬夜DIY折了上百個,幸好沒瘋掉!看到老人家愛不釋手的樣子,也就值得

 

大紅喜帖-刻意找有鳳冠霞披新人的傳統圖案,“姻緣千里一線牽”講的太好了!

(因為我老公是北部人,我則是南部人)


 

 

◎帶路雞-定製紅色提籃不但喜氣,又超可愛

 




 

(8)心得篇

 

籌備中式迎親,真的非常繁忙,不過看到成果一一呈現出來時,內心是既激動又開心的!

 

 



在宴客現場我們還穿著古裝舉行拜堂儀式,讓現場賓客大吃一驚!

 

剛好宴會廳的紅毯跟風格偏中式,所以很適合我們的活動





 

還記得每天熬夜到凌晨,有好多環節要做要確認而且往往張羅好了,緊接著又會面臨新的考驗,都要一一克服。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人力分配的問題

  

8人大轎由於是實木打造,所以扛轎人員要找孔武有力型,身高儘量找高的而且八個人身高要平均,這部分我跟老公就遇到瓶頸,因為我們認識的不是太瘦就是身高不夠,幸好後來臨時拜託管理員,幸好有他們幫忙才解決了扛轎的問題

 

 

場控人員也是重要一角,因為當天我跟老公無法一一確認細節,所以小姑負責儀式當天的監督與控管,以及分配現場工作人員的服裝

 

 

 

就算在婚禮前一晚,我們還在忙,老公只睡了一小時,而新娘的我好一點睡3小時,幸好黑眼圈沒出來亂,也沒有脫妝儀式更是在眾人友情相挺與祝福中圓滿完成,坐在花轎內的感覺很棒,令我跟另一半永生難忘!!

 

現代版的花轎迎親在這兒分享給大家

 

謝謝大家的觀賞~~~深深一鞠躬!!!


arrow
arrow

    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